猫夷

我愿吃斋念佛,换我cp百年好合

叶修,生日快乐

        这是我为你过的第二个生日了。

        说起来也是奇怪,像我这种在萌的cp中从来都控受的人居然能这么爱你,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当然对沐秋更是更是如此)或许是因为你就是这么不可思议的人吧。

        不记得去年是怎么发了神经,也许只是顺手在撸否上瞎刷,也许是偶然刷上去却又翻了回来的一幅图、一个故事?

        在那个瞬间,你那在这个圈子里可谓“无处不在“的名字才如同拂去了水汽的玻璃,第一次明晰起来。我也第一次因为一个角色,去看了一部不符合自己风格的作品

        我唯一记得的,就是对你的第一印象(不否认有同人本身的情结在里面就是了www)——网游类小说居然能有这么复杂的主角人设?

        你身上燃着极致的火焰,有着将世界燃烧殆尽的歇斯底里,但覆于其上的,却是千层的冰雪,或许说之为冰雪也不恰当,也许是深山古涧中沉寂了多年的深潭——你永远无法了解在那无波无澜的懒散下是如何的暗流涌动。

        我想,会被你吸引到这个程度,不只因为你是《全职高手》里的谁,更是因为你的背负、你的担当甚至你的遭遇,你的所有的一切。你真实得令人害怕,却又心疼得让人发堵——这是一个怎样的人啊,强大到无关者都心有不忍,他自己却一无所知。

        抱着这泛着酸涩的心情,我这个窥屏躺尸了两年的懒癌晚期患者第一次有了想写一篇完整的文的愿望。在这点上,可以说,修伞不是我的初心,也谈不上本命,可是,是你和他,是你们,让我从来打着哈哈也能过日子的心痒了起来。所以,虽然直到现在我也不清楚那击中我的是什么,不过我愿意相信那大抵就是千万人中只得见你一人的“缘分”。

        感谢你,感谢你们,让我有机会做另一个自己,让我有机会看到我有机会做另一个自己。

        今天是你20岁的生日,原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不知所云没点实在表示还只顾煽情的我,但真的想让你知道,无论是什么样的路,你要回头、向前还是止步,都与君同在。

        汝即荣耀。

        但行悦己举,莫问归去程。

(ps:虽然我有这么爱你,但还是要向期末考试和大论文恶势力低头orz先占个位,有空一定补个生贺!)


                                                                                                            2017.05.29

评论

热度(8)